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66


蚌埠工商学院关于开展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各职能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21364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20211011-17

三、活动安排

1.在微博、QQ空间等平台发起“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微话题,组织学生广泛讨论,以原创新闻、评论文章和H5、公益广告、卡通漫画、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进行展示,参与话题接力,发挥矩阵传播优势,强化宣传教育效果,注重正面引导。

2.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可登录链接(https://res.nobidagu.top/question09/index.html)或“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竞答。

3.组织师生参与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进入学习专区。

4.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数据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5.在学校校园主要活动区域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板、横幅,在行远楼、图书馆电子屏播放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材料,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6.在学校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广播台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信息,全面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7.开设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提供网络安全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建立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网络安全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出规模、形成声势、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竞相参与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大力宣传国家和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加强协作,建立长效机制。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探索建立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推动“校园日”有关活动纳入安全教育工作,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四)把握进度,及时总结上报。



 蚌埠工商学院     

20211011日